close


↑做完羊膜穿刺護士貼的紗布,告訴我回家再拆。


 


懷孕18週又3天, 民國981119日 ,星期四】做羊膜穿刺


今天跟辰祐婦產科約好早上830做羊膜穿刺,我們到診所時,剛好院長在幫別的孕婦接生,所以我們就等到近九點才開始做。


院長進來後,先用超音波看看我寶寶的動靜,一週沒見他,又長大了呢!不但手骨很清楚,連肋骨、脊椎都很清楚的看到了。


因為小圓很好動,只要院長超音波按壓肚子的地方,他都會跑過來,害院長要不停的找地方抽羊水,我心裡一直不停的跟寶寶說,你要乖乖的暫時不要亂動呀!不然針刺到你會痛痛的喔!還好後來寶寶就聽話了,院長就決定要下針了。


護士在我的肚皮上塗了滿滿的優碘,然後就鋪上了一塊中間有一個洞的綠色手術布在要下針的地方,接著又把超音波的探頭套上手術手套,然後在上面上了優碘,又再一次看寶寶的動靜,之後就在我肚臍右方,斜斜45度角的刺入超細針頭,這針頭真的跟針灸的一樣細,刺進去不會痛,只是當護士要幫院長抽羊水的時候,我整個變得呼吸不順,硬是很用力的呼吸,院長這時就告訴我不要呼吸太大力,不然寶寶會跑過來,逼的我只好先暫時停止呼吸,好不容易抽了兩管羊水,我才又放膽的大力呼。


院長抽完羊水後,又照一下超音波,她說寶寶沒被嚇到,因為刺之前的胎心音是150下,抽完後是140下,所以心跳沒有加速,就等於在他不曉得的狀況下完成了作業,真是阿彌陀佛呀!


之後護士要我在床上躺半個小時,我躺了大概快一個小時,就起身回家了,醫生開了安胎藥和怕感染的消炎藥給我吃,之後我又去問院長,說我羊水漏的狀況還ok嗎?院長就說ok,如果有漏的話,今天就不能抽羊水了,聽了就比較放心,而我也問她,我早上起床雙手都會麻麻的腫腫的,而且右手的無名指第二關節都會痛,院長說我可能電腦用太多了,要我泡泡熱水,叫先生幫我按摩手,還說如果是風溼性關節炎的話,關節的外觀就不是這樣了,聽了也鬆了一口氣。


回家後,老公又匆匆的去上班,我連忙把早餐給吃完,將安胎藥給吃了,今天的羊膜穿刺讓我又過了一關,接下來就等報告這關囉!希望一切都平安順利。小圓加油喔!




↑拆完紗布,還是有乾掉的優碘,針頭真的很細,細到我都找不到針孔在那裡。


↑醫生開的安胎藥和預防感染的藥。


↑這張是昨天中午我自己煮的中餐,放上來留個紀念,因為擺盤還蠻美的呢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doche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